回覆常態

(2011年,秋)進入深秋,沉、緩、收、斂,我的學習歷程,似乎也進入相似的步調。心中呵護著深埋的種子,知道它將在明年發芽、生長。炙熱而蓬勃的生機,護孕著此刻深埋的種子。深冬酷寒,不再需要武裝對峙,源生一份溫柔的深情,甘願,守候。
(2012年,2月)積雪漸融,春天的腳步應當不遠了。遙遙眺望返鄉的日子,心靈勃然的躍動著。卻不期然,碰觸到一股新的生命力量,它溫暖我、支持我,迎向不可知的未來。
(2012年,4月) 今年的7月我即將返回我生長的土地上,所有醞釀、培儲的一切,都將綻放為一股新生的力量,注入我根源之處。『您』,將是我誠懇邀約的夥伴,若是您也想了解、學習「優律思美」,若是您願意投入這一股將在中文文化中發芽生長的新生力量,歡迎您與我聯絡
(2013年元月1日)我們將「3-ei優律思美學園」呈現在世人面前。和諧與信任的心,讓我們逐漸走在一起。在學員身上,看到美好的未來圖像。呵護這小小火苗,讓它能溫暖更多的人。
(2014年5月),沉寂許久的部落格園地,最近頻頻進入我的腦海中。回到台灣將近2年,生命中展開的新頁,幾乎以一種超乎我能想像的濃稠密度,與高頻躍升,督促著我成長。分享這成長的歷程,只希望有更多的人,願意踏上自己的成長之路。

2017年5月,再次回到這裡,不必多說什麼,就這麼直接開始吧!

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最熱鬧與最安靜

這個春假──這兩~三週,歌德館的小山頭上,好熱鬧!
從幼教年會、復活節研討會,到下一週第九屆世界教師年會,過去我看到的是來自世界各地各種人種、文化、語言,匯聚一堂;如今又多了從台灣來的夥伴們,一批接一批的到訪。──看著他們興奮、疲倦….呈現出來所有身體上、心靈上的各種的感受,我看到當年的我。
那真的是一種幸福──一切是那麼新鮮,一切是那麼的憧憬,一切都等待著你去碰觸、嘗試、相遇!
在這倒數的101天的此刻,我永遠不可能回轉到開始的那一刻起點──那個推著行李箱,奮力爬上山頭的那一刻!
如今,或許,我擁有的是另一種幸福──看著別人興奮,感受著別人那一份憧憬的熱切,在一旁等待著別人把所有的『相遇』拍照留存;最後,可能的話,進廚房,煮一頓好食,款款招待。
昨天,剛到達的友人,有興趣一起聽一場音樂會。我是有些擔心,經過如此長途的飛行,而這場音樂會──巴哈的『馬太福音受難曲』,從晚上7點到結束已經10點半,那真是需要有超人的體力!
在與這些來訪的友人們閒談中,在與台灣的夥伴們為了即將展開的未來工作密切書信往返中,我逐漸明白、看到,自己這幾年的改變,逐漸探觸到學習優律思美的最核心處:
『愛』是一種力量,是一種需要學習的能力;而我正在學習,學習著不多、不少的給出『愛』,不害怕、不遮掩,有各種不同質地,卻是平等平等。從Steiner談人類、宇宙的進化當中,從學佛的歷程當中,我了解『人,本身的完整具足』,在學習優律思美當中,這一份了解深入到身體裡面,不再是無影無形的思想概念
──我,尚未達成完美;
        但是,我,是完整的、具足一切的;
        我,走在這個過程當中。
急,沒有用;熱切、失望,那真的是泡沫幻影(偶而享受一下,有如喝汽水一般);但絕不能停頓、不能裹足不前,唯一能做的,是具足信心,一步一步的踩出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