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覆常態

(2011年,秋)進入深秋,沉、緩、收、斂,我的學習歷程,似乎也進入相似的步調。心中呵護著深埋的種子,知道它將在明年發芽、生長。炙熱而蓬勃的生機,護孕著此刻深埋的種子。深冬酷寒,不再需要武裝對峙,源生一份溫柔的深情,甘願,守候。
(2012年,2月)積雪漸融,春天的腳步應當不遠了。遙遙眺望返鄉的日子,心靈勃然的躍動著。卻不期然,碰觸到一股新的生命力量,它溫暖我、支持我,迎向不可知的未來。
(2012年,4月) 今年的7月我即將返回我生長的土地上,所有醞釀、培儲的一切,都將綻放為一股新生的力量,注入我根源之處。『您』,將是我誠懇邀約的夥伴,若是您也想了解、學習「優律思美」,若是您願意投入這一股將在中文文化中發芽生長的新生力量,歡迎您與我聯絡
(2013年元月1日)我們將「3-ei優律思美學園」呈現在世人面前。和諧與信任的心,讓我們逐漸走在一起。在學員身上,看到美好的未來圖像。呵護這小小火苗,讓它能溫暖更多的人。
(2014年5月),沉寂許久的部落格園地,最近頻頻進入我的腦海中。回到台灣將近2年,生命中展開的新頁,幾乎以一種超乎我能想像的濃稠密度,與高頻躍升,督促著我成長。分享這成長的歷程,只希望有更多的人,願意踏上自己的成長之路。

2017年5月,再次回到這裡,不必多說什麼,就這麼直接開始吧!

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何謂「閱讀區」?


優律思美的學習,建立在Dr. Steiner留下來所有的著作和講稿之上,它的基礎以「人智學」(Anthroposophie)為核心。然而所有的發表、留存皆是以德文為主,在中文世界,相關的翻譯,十分有限,並且大多由英文的譯本再轉譯。
所以在「閱讀區」裡,會將德文的譯文逐篇的分享與讀者。但是閱讀Dr. Steiner的文稿,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譬如我們在班上進行閱讀討論時,即使是講德語的同學,也經常一頭霧水。因為,Dr. Steiner所講述的,是出自他的生命經驗;而那是我們所沒有的(譬如:他有靈視能力,我們大部分的人都沒有!他幾乎在每一個領域都是專精深入──數學、教育、藝術、醫學、建築、天文、農業….,而我們個人所擁有的,恐怕只有其中一小區的一小塊)
因此除了提供譯文之外,在「閱讀區」會同時放入個人的學習經驗與心得,作為──各位有興趣深入探究的人,一個參考、一個面向、一個可能。
另外,有一些譯稿,是已經刊載在新竹人智學會的電子報。因此會以連結的方式,呈現原來的文章。
「討論」會有助於釐清與理解,因此,歡迎各位,有任何問題、任何心得、任何體會,都能不吝惜的拋出來,與大家一起分享與學習。如此我也受益,深深感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