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覆常態

(2011年,秋)進入深秋,沉、緩、收、斂,我的學習歷程,似乎也進入相似的步調。心中呵護著深埋的種子,知道它將在明年發芽、生長。炙熱而蓬勃的生機,護孕著此刻深埋的種子。深冬酷寒,不再需要武裝對峙,源生一份溫柔的深情,甘願,守候。
(2012年,2月)積雪漸融,春天的腳步應當不遠了。遙遙眺望返鄉的日子,心靈勃然的躍動著。卻不期然,碰觸到一股新的生命力量,它溫暖我、支持我,迎向不可知的未來。
(2012年,4月) 今年的7月我即將返回我生長的土地上,所有醞釀、培儲的一切,都將綻放為一股新生的力量,注入我根源之處。『您』,將是我誠懇邀約的夥伴,若是您也想了解、學習「優律思美」,若是您願意投入這一股將在中文文化中發芽生長的新生力量,歡迎您與我聯絡
(2013年元月1日)我們將「3-ei優律思美學園」呈現在世人面前。和諧與信任的心,讓我們逐漸走在一起。在學員身上,看到美好的未來圖像。呵護這小小火苗,讓它能溫暖更多的人。
(2014年5月),沉寂許久的部落格園地,最近頻頻進入我的腦海中。回到台灣將近2年,生命中展開的新頁,幾乎以一種超乎我能想像的濃稠密度,與高頻躍升,督促著我成長。分享這成長的歷程,只希望有更多的人,願意踏上自己的成長之路。

2017年5月,再次回到這裡,不必多說什麼,就這麼直接開始吧!

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裝備齊全?



自耶誕日整整下了兩天雪,從放假以來,我也窩在宿舍一整個星期沒出門。難得今日陽光耀照,天空再度現出明亮的藍,襯著新雪的晶亮潔白,的確讓人不由得的興奮起來。
裝備齊全:裡面保暖的、外層防濕的、帽子、手套、雪靴….,連墨鏡也帶上了,能想到的,全備齊──準備往歌德館的後山區Gempen出發。

先通過平日上學必經之處:歌德館,在一片冰雕玉樹的妝點下,的確是另一番風情。已經有好幾個家庭,帶著孩子們,乘著雪橇一路滑下來,有一位爸爸按耐不住,一屁股坐上手中的雪鏟,顧不得孩子們在後面呼叫,自己興奮得呼嘯而下。一轉身,看到另一位小女孩,折了一根冰柱,捧在手上,舔在舌間,我們相視一笑──晶瑩的世界,充滿歡欣的喜悅。
蜿蜒而上,來到每日上課之處,古老的教室 Schreinerei Backofen,從1920年代至今,進進出出多少優律思美的學生!然而它將於明年走入歷史。時勢所趨,這裡兩所優律思美學校將於明年合併,往後上課的地點將遷移到稍遠的Aesch。個人私心裡,十分喜愛這古老的空間,雖然它老舊到地板吱吱咂咂響,更衣室沒有暖氣,冷得人直跳腳,好幾扇窗戶已經不能去動它….,但是,當人站在那裡面,我感覺到那樣的貼近,那個傳承的脈動。
這樣,一路看,一路思緒跟著躍動,走了將近一個半小時。回程開始發覺不對勁,我的雙手在手套裡面隱隱發痛,把它夾在腋下,也沒多大助益。回到房裡一看,只見20指(手+腳)全部通紅,此刻屋裡暖和,開始轉為刺痛發癢。喔喔,不妙!凍傷了。好在想到有「巴哈急救花藥膏」,厚厚抹上一層,就這樣晾著半小時,總算恢復正常。(這是我第二次親身實驗這花藥膏神奇效用)
在這乖乖坐著的半小時裡,不禁想到,我自認為裝備齊全,有恃無恐的出發上路,卻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根本沒有雪地生活的經驗,同樣叫做「手套」、「雪靴」,擋寒的程度可不一樣。思緒一跳,同樣的,當初決定來到此地學習,也是自認為已經有相當的準備,然而一路走下來,所吃的苦頭,實在難以一言道盡,那真不是抹一抹花藥膏就可以了事的。
所以,「裝備齊全」只是盡人事,不論準備多麼齊全,那個該自己學習的「功課」,總是會讓人迎頭撞上。只有「我願意」,可以幫助我跨出每一段生命旅程的第一步;只有「我甘願」,可以幫助我在跌倒的同時,還能享用一旁的景致;只有「我感激」,可以讓我在生命路途的盡頭,疼愛的擁抱自己,然後,如同那位暢快的爸爸──呼嘯著跨越最後那道門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