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覆常態

(2011年,秋)進入深秋,沉、緩、收、斂,我的學習歷程,似乎也進入相似的步調。心中呵護著深埋的種子,知道它將在明年發芽、生長。炙熱而蓬勃的生機,護孕著此刻深埋的種子。深冬酷寒,不再需要武裝對峙,源生一份溫柔的深情,甘願,守候。
(2012年,2月)積雪漸融,春天的腳步應當不遠了。遙遙眺望返鄉的日子,心靈勃然的躍動著。卻不期然,碰觸到一股新的生命力量,它溫暖我、支持我,迎向不可知的未來。
(2012年,4月) 今年的7月我即將返回我生長的土地上,所有醞釀、培儲的一切,都將綻放為一股新生的力量,注入我根源之處。『您』,將是我誠懇邀約的夥伴,若是您也想了解、學習「優律思美」,若是您願意投入這一股將在中文文化中發芽生長的新生力量,歡迎您與我聯絡
(2013年元月1日)我們將「3-ei優律思美學園」呈現在世人面前。和諧與信任的心,讓我們逐漸走在一起。在學員身上,看到美好的未來圖像。呵護這小小火苗,讓它能溫暖更多的人。
(2014年5月),沉寂許久的部落格園地,最近頻頻進入我的腦海中。回到台灣將近2年,生命中展開的新頁,幾乎以一種超乎我能想像的濃稠密度,與高頻躍升,督促著我成長。分享這成長的歷程,只希望有更多的人,願意踏上自己的成長之路。

2017年5月,再次回到這裡,不必多說什麼,就這麼直接開始吧!

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基本中的基本--六個重要的節奏(2)

繼續談第二種:Trochäus,「長-短」節奏。
大部分的老師,在培訓課程中,提到這個節奏,多會說當年Dr. Steiner甚至要優律思美人,站在椅子上,飛躍出去(注意喔!不是往下跳),要能感受那種不受重力束縛的滋味--但,最終得落在地上;如此,它具有「入世」(inkarnieren)的意味。

「長-短」節奏真正的意涵,以Dr. Steiner的用詞,是Wahrnehmung-真實的感知。
在「長」的節奏上:全身有如一個感官,耳朵、眼睛、鼻子.....感官全然的打開,如實的攝受所有的「印象」,將一切帶向自己的心魂。
在「短」的節奏上:凝聚所有一切的「印象」,在一瞬間,進入一種「瞭然的知」;這是心魂力量的覺知,沒有智性思維的干擾。
Dr. Steiner是如此一再的強調:「優律思美」,必須讓「心」上升到「頭」。(1912年9月16日)
「Sie müssen lernen, das Herz in den Kopf heraufsteigen, nicht umgekehrt, den Kopf in das Herz dringen zu lassen.」
也可以說,「智性思維」必須臣服於「心魂力量」。而心魂力量的成長、茁壯,建立在身體這個有機體的「真實感知能力」之上。也是在這個基礎上,我們所謂的「入世」才有真實意涵,正確的工作方向。

第一種節奏「短-長」,與第二種節奏「長-短」,它們是一組相對應的練習。前者的練習,讓人發展出掌握自己身體的能力,如此培養起意志力的貫徹。後者開展全身的感官,培養出如實感知的能力。

最妙的是,在這裡,Graf老師冒出一句話:「當這兩者相遇時,便產生了『優律思美』!」
哈哈哈!留給各位慢、慢、慢、慢的參悟一下!
(邀請您,親身體驗,便能與「這道謎的解」真實相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