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覆常態

(2011年,秋)進入深秋,沉、緩、收、斂,我的學習歷程,似乎也進入相似的步調。心中呵護著深埋的種子,知道它將在明年發芽、生長。炙熱而蓬勃的生機,護孕著此刻深埋的種子。深冬酷寒,不再需要武裝對峙,源生一份溫柔的深情,甘願,守候。
(2012年,2月)積雪漸融,春天的腳步應當不遠了。遙遙眺望返鄉的日子,心靈勃然的躍動著。卻不期然,碰觸到一股新的生命力量,它溫暖我、支持我,迎向不可知的未來。
(2012年,4月) 今年的7月我即將返回我生長的土地上,所有醞釀、培儲的一切,都將綻放為一股新生的力量,注入我根源之處。『您』,將是我誠懇邀約的夥伴,若是您也想了解、學習「優律思美」,若是您願意投入這一股將在中文文化中發芽生長的新生力量,歡迎您與我聯絡
(2013年元月1日)我們將「3-ei優律思美學園」呈現在世人面前。和諧與信任的心,讓我們逐漸走在一起。在學員身上,看到美好的未來圖像。呵護這小小火苗,讓它能溫暖更多的人。
(2014年5月),沉寂許久的部落格園地,最近頻頻進入我的腦海中。回到台灣將近2年,生命中展開的新頁,幾乎以一種超乎我能想像的濃稠密度,與高頻躍升,督促著我成長。分享這成長的歷程,只希望有更多的人,願意踏上自己的成長之路。

2017年5月,再次回到這裡,不必多說什麼,就這麼直接開始吧!

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

Dr. Steiner年代的--小插曲(1)

Graf老師在上課當中,經常會隨手捻出一小段故事,讓我們品味一下,50年前、100年前的「氛圍」。--重要的關鍵,是讓我們了解,當下正在練習的主題,它的原汁原味、核心本質。

曾經有一位優律思美人,經常弄混腳或手的姿勢。譬如在「是-不」的腳的姿態上,「是」必須右側身體帶右腳,向身後踏出一步,展現出「理所當然」的氛圍。而「不」,必須是左腳堅定的向前跨出一步,帶出一種「宣稱」的氛圍。
【想要了解更多有關腳的姿態(Fuss-Stellung)的指示,可以翻閱GA277a,86頁。】
而這位優律思美人,總是踏錯腳;但是她的每一個「是」,每一個「不」,是如此真實的從她的心魂顯露出來。有一天,她的同伴忍不住糾正她,還特別強調:Dr. Steiner是如何、如何指示的。碰巧,Dr. Steiner就在旁邊!

Dr. Steiner清楚明白的對這位優律思美人說:能從心魂力量展現出來,能100%明確的表達出來,怎麼做都是對的;就依照妳的方式去做,妳怎麼做,都是好的!

Graf老師進一步強調,心魂的力量,必須建立在人的四重身體的真實感知能力,「優律思美」就是幫助人們,培養、鍛鍊這些真實的感知能能力。
「優律思美人」學習每一種元素、進行每一項練習,都必須清楚明白自己在培養的,是哪一種能力,它將增長哪一種心魂力量。
所以,透過真實正確的感知,產生真實正確的情感;最後要有能力,將這一切100%真實明確的表達出來,此時,從身體中自然帶顯出一種「道德」品質--這就是優律思美人的責任:透過自身的存在,將真、美、善帶入自己周遭的空間。
【這兩週的課程,Graf老師透過一個一個的主題,一個一個的練習,讓我們清楚明白的實證了,上面這一段敘述。--只是,這是一條漫長的鍛鍊之路!各位親愛的夥伴們,一起努力了!】

Graf老師說: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只要有人做「優律思美」,從宇宙中,便會看到那裡綻放出光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