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覆常態

(2011年,秋)進入深秋,沉、緩、收、斂,我的學習歷程,似乎也進入相似的步調。心中呵護著深埋的種子,知道它將在明年發芽、生長。炙熱而蓬勃的生機,護孕著此刻深埋的種子。深冬酷寒,不再需要武裝對峙,源生一份溫柔的深情,甘願,守候。
(2012年,2月)積雪漸融,春天的腳步應當不遠了。遙遙眺望返鄉的日子,心靈勃然的躍動著。卻不期然,碰觸到一股新的生命力量,它溫暖我、支持我,迎向不可知的未來。
(2012年,4月) 今年的7月我即將返回我生長的土地上,所有醞釀、培儲的一切,都將綻放為一股新生的力量,注入我根源之處。『您』,將是我誠懇邀約的夥伴,若是您也想了解、學習「優律思美」,若是您願意投入這一股將在中文文化中發芽生長的新生力量,歡迎您與我聯絡
(2013年元月1日)我們將「3-ei優律思美學園」呈現在世人面前。和諧與信任的心,讓我們逐漸走在一起。在學員身上,看到美好的未來圖像。呵護這小小火苗,讓它能溫暖更多的人。
(2014年5月),沉寂許久的部落格園地,最近頻頻進入我的腦海中。回到台灣將近2年,生命中展開的新頁,幾乎以一種超乎我能想像的濃稠密度,與高頻躍升,督促著我成長。分享這成長的歷程,只希望有更多的人,願意踏上自己的成長之路。

2017年5月,再次回到這裡,不必多說什麼,就這麼直接開始吧!

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開始認識「優律思美」


「什麼是優律思美?」──幾乎每一個人心中都會升起這個疑問;不論是第一次聽到這名詞,還是已經接觸「人智學」、「華德福教育」的人,甚至是優律思美學生、或是受過完整學習歷程的所謂「優律思美人」(eurythmist),都很難處理這個問題。
當然,每一個人都可以依據自己親身的經驗,對這個問題提出自己的陳述。畢竟,真實的親身經驗,是最寶貴的第一手資料。而要接觸、進入、了解優律思美,唯一的途徑也是透過自己身體的體驗。
由於,自己也是如此的走過這樣一段歷程:從完全沒聽過,試著做做看,好奇,被吸引,不放過任機會,到最後踏入漫長的學習之路。所以,在這裡呈現的,是我自己如何摸索的一段路程,對於初學者,對於有興趣的人,可以在最開始的階段,如何踏出第一步。
因此,在簡介「優律思美」這個區域裡,我們從它發生的歷史背景著手;然後它的發展過程,衍生出的幾個不同方向:表演的、教育的、治療的、社會性的;分別予以介紹與說明,並提供相關連結,讓有興趣的人得以進一步探討、深入,知道目前發展的現況。
另外,由於自己當初是沿著,當年Dr. Steiner給予第一位優律思美學生(Lory Smits)的學習歷程,去體會自己的學習路徑。所以也會將這些整理出來資料,分享有興趣的讀者,有點像是登山的路標,可以知道自己的位置、方向,卻不一定要亦步亦趨的遵循。
從讀者的角度,若是有任何疑問或建議,都歡迎踴躍提出。要認識優律思美,是可以從各個不同的角度、方向切入。在這裡,提供一個交換、分享的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