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覆常態

(2011年,秋)進入深秋,沉、緩、收、斂,我的學習歷程,似乎也進入相似的步調。心中呵護著深埋的種子,知道它將在明年發芽、生長。炙熱而蓬勃的生機,護孕著此刻深埋的種子。深冬酷寒,不再需要武裝對峙,源生一份溫柔的深情,甘願,守候。
(2012年,2月)積雪漸融,春天的腳步應當不遠了。遙遙眺望返鄉的日子,心靈勃然的躍動著。卻不期然,碰觸到一股新的生命力量,它溫暖我、支持我,迎向不可知的未來。
(2012年,4月) 今年的7月我即將返回我生長的土地上,所有醞釀、培儲的一切,都將綻放為一股新生的力量,注入我根源之處。『您』,將是我誠懇邀約的夥伴,若是您也想了解、學習「優律思美」,若是您願意投入這一股將在中文文化中發芽生長的新生力量,歡迎您與我聯絡
(2013年元月1日)我們將「3-ei優律思美學園」呈現在世人面前。和諧與信任的心,讓我們逐漸走在一起。在學員身上,看到美好的未來圖像。呵護這小小火苗,讓它能溫暖更多的人。
(2014年5月),沉寂許久的部落格園地,最近頻頻進入我的腦海中。回到台灣將近2年,生命中展開的新頁,幾乎以一種超乎我能想像的濃稠密度,與高頻躍升,督促著我成長。分享這成長的歷程,只希望有更多的人,願意踏上自己的成長之路。

2017年5月,再次回到這裡,不必多說什麼,就這麼直接開始吧!

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基礎要素

不論是「語音優律思美」(Lauteuythmie),還是「音樂優律思美」(Toneurythmie),它們都有一些共有的基本要素,譬如:站立、走步、律動節奏(Anapäst, Daktylus..)、線條的特質、色彩的質素....
因此,在「基礎功」這個區域裡,會介紹各種練習,有些出自Dr. Steiner的指示,或是沿襲著各個老師所傳授、發展。既然稱為「基礎功」,就意味著,它通常很簡單,是小練習,但是卻是重要的、無法跳過、略過的。它們必須透過一再的練習,慢慢的做,帶入覺知的做,直到它們完全進入自己的身體。然後所獲得的效益,不只是稍後在涉入「語音優律思美」或「音樂優律思美」時,可以比較有餘裕去專注在更龐大、更複雜的內涵;以個人的體驗,它們更有意義的地方,在於深入個人生命中,產生柔和、穩定、專注的轉化過程。
另外,還有銅棒、銅球的練習,它們通常是排在一年級的學習課程裡。它們最初是如何由Dr. Steiner所產生的,以及後來繼續的發展、演變,也會在此一併介紹。
由於個人的學習背景(舞蹈、太極拳、瑜伽、溜冰、繪畫、泥塑),以及學習優律思美過程中所發生的一些狀況(腳、膝、腰、背、肩、頸),了解到「人」這個身體,作為優律思美的工具,是要妥善保養的;正如同畫家善待他的畫筆、顏料;音樂家珍惜他的樂器。但是,似乎少有人提供這方面的參考或訊息,所以在這裡,會把從「治療性優律思美」所學的,對照著自己其他領域的所學,提供一些參考與經驗。希望能給初學者,有一些幫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