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覆常態

(2011年,秋)進入深秋,沉、緩、收、斂,我的學習歷程,似乎也進入相似的步調。心中呵護著深埋的種子,知道它將在明年發芽、生長。炙熱而蓬勃的生機,護孕著此刻深埋的種子。深冬酷寒,不再需要武裝對峙,源生一份溫柔的深情,甘願,守候。
(2012年,2月)積雪漸融,春天的腳步應當不遠了。遙遙眺望返鄉的日子,心靈勃然的躍動著。卻不期然,碰觸到一股新的生命力量,它溫暖我、支持我,迎向不可知的未來。
(2012年,4月) 今年的7月我即將返回我生長的土地上,所有醞釀、培儲的一切,都將綻放為一股新生的力量,注入我根源之處。『您』,將是我誠懇邀約的夥伴,若是您也想了解、學習「優律思美」,若是您願意投入這一股將在中文文化中發芽生長的新生力量,歡迎您與我聯絡
(2013年元月1日)我們將「3-ei優律思美學園」呈現在世人面前。和諧與信任的心,讓我們逐漸走在一起。在學員身上,看到美好的未來圖像。呵護這小小火苗,讓它能溫暖更多的人。
(2014年5月),沉寂許久的部落格園地,最近頻頻進入我的腦海中。回到台灣將近2年,生命中展開的新頁,幾乎以一種超乎我能想像的濃稠密度,與高頻躍升,督促著我成長。分享這成長的歷程,只希望有更多的人,願意踏上自己的成長之路。

2017年5月,再次回到這裡,不必多說什麼,就這麼直接開始吧!

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走路練習之3

深入地下

今天,將「走路」帶入「土」的元素。這個練習同樣是出自Hitsch老師的教導。
再重複提醒一下:練習「優律思美」的走路,在前進與後退上,每一步都要帶入新的驅策力量(Impuls),每一步都要從腳跟提起直到腳尖,或是落步從腳尖直到腳跟。尤其後退時,更要注意腳尖不要翹起。
清楚的落步與提起:每一個落步下去,都要深入到地底下,再從地底升起力量,進入另一隻即將提起的腳。清楚的落腳-由腳尖到整個腳掌著地;清楚的提腳-由腳跟到腳尖即將離地。二者,一前,一後,要清楚明白,不能含糊成同時「落」與「提」。整個過程呈現為圓弧螺旋,要能意想到這樣連綿不絕的帶動,從一腳落下到另一腳提起,兩者中間都是深入地底下再回來的迴旋。通常Hitsch老師會用一首詩,帶引大家步伐的節奏。這裡,她用的是Dr. Steiner的《Schreiten
Ewiges werden im Denken
Jeder Schritt zugleich Vertiefung
Überwindung der Oberfläche
Eindringen in die Tiefe.
在思想中成為永恆
同時深沈於每一步
跨越過那表層
穿透進入深處。


我很喜愛這個練習,尤其在電腦前工作一段時間之後,便在房間裡,以這樣的方式,用很慢的速度,前進與後退1~2步(房間很小)。那沈入地下的深度越深,我感覺越舒服。--喔,可是要注意,身體不要因此而一上一下,保持平穩的行進。
由這個練習,我實驗出幾種「大小尺寸」的變化版本,各位可以自己品味一下何者最適合自己。所謂「大小尺寸」,是指人立於這螺旋圖形中,那相交的點是位於腳踝、或是膝、或是骨盆、或是到胸口心臟、或是到額頭,甚至上升到頭頂之上。不一樣的觀想,整個在身上帶動的力量就全然不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