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覆常態

(2011年,秋)進入深秋,沉、緩、收、斂,我的學習歷程,似乎也進入相似的步調。心中呵護著深埋的種子,知道它將在明年發芽、生長。炙熱而蓬勃的生機,護孕著此刻深埋的種子。深冬酷寒,不再需要武裝對峙,源生一份溫柔的深情,甘願,守候。
(2012年,2月)積雪漸融,春天的腳步應當不遠了。遙遙眺望返鄉的日子,心靈勃然的躍動著。卻不期然,碰觸到一股新的生命力量,它溫暖我、支持我,迎向不可知的未來。
(2012年,4月) 今年的7月我即將返回我生長的土地上,所有醞釀、培儲的一切,都將綻放為一股新生的力量,注入我根源之處。『您』,將是我誠懇邀約的夥伴,若是您也想了解、學習「優律思美」,若是您願意投入這一股將在中文文化中發芽生長的新生力量,歡迎您與我聯絡
(2013年元月1日)我們將「3-ei優律思美學園」呈現在世人面前。和諧與信任的心,讓我們逐漸走在一起。在學員身上,看到美好的未來圖像。呵護這小小火苗,讓它能溫暖更多的人。
(2014年5月),沉寂許久的部落格園地,最近頻頻進入我的腦海中。回到台灣將近2年,生命中展開的新頁,幾乎以一種超乎我能想像的濃稠密度,與高頻躍升,督促著我成長。分享這成長的歷程,只希望有更多的人,願意踏上自己的成長之路。

2017年5月,再次回到這裡,不必多說什麼,就這麼直接開始吧!

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繼續走路-練習之一

哈哈,一語雙關,繼續走路!
收到阿花老師轉寄來一個影片,有關台中一兒童圖書館,老師們帶著孩子們上雪山頂峰。當中有個小男孩問他的同伴:「誰逼你來的?」──「媽媽!」,不禁讓我笑出來。可不是麼,影片中孩子們一腳高、一腳低,每一步的跨出,都因為繼續增加的高度,讓他們不得不提取自己內在的意志力量,不在言說,只在經歷過程,然後一切都扎扎實實的工作到身體裡。
在了解「走」的當中含有三種質素,之後,我們會延伸到空間中的移動;意思是不僅向前走,也要練習向後退,以及向右、向左的側向走動。在側向走動上,一腳要交叉過另一腳,為了保持在水平線上,所以通常是交替著,一次跨越在前,一次跨越在後。這樣的練習,必須做到,上半身是穩定的、安詳的,不能因腳的移動而造成上半身隨著搖擺晃動。若是沒有這樣的基礎,一旦開始進入圖形的走動,立刻就會顯現出顧此失彼的窘狀。
為了在有限的空間中,保持「走」的流暢,通常會以「圓圈」繞行。譬如:大家在大圓上,以順時針方向向前四步(或8 步),之後保持逆(或順)時針方向,但是轉向面對圓心,以側向走四步(或8 步),之後再轉身變成後退的走步,一樣四步(或8 步),最後再轉身,會是面朝向圓圈外面,另一側向的走動,繼續走四步(或8 步)。如此前進、向右、後退、向左,全都練習到了。要留意,時時提醒自己,檢視自己每一個「提」、「帶」、「落」,所以在練習的初期,最好放慢速度。慢慢熟習之後,則練習各種不同的速度,甚至在行進中變換速度,並且始終意識到那基本的三要素。
以前,我曾在校園操場上看到有人這樣走路,後來太極拳的老師也曾經這樣說,我們身上的經絡穴位分布在前、後、左、右,若是能在四個方向如此活動,是有助益的。
通常會配合以音樂,讓練習的氛圍有不同「色調」(優律思美裡,涉及色彩的部份,是另外一大領域,以後再談)。一般三拍子的曲子,可以用在強調「提」、「帶」、「落」三個層次。而四拍子的曲子適用於上述大圓上的走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