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覆常態

(2011年,秋)進入深秋,沉、緩、收、斂,我的學習歷程,似乎也進入相似的步調。心中呵護著深埋的種子,知道它將在明年發芽、生長。炙熱而蓬勃的生機,護孕著此刻深埋的種子。深冬酷寒,不再需要武裝對峙,源生一份溫柔的深情,甘願,守候。
(2012年,2月)積雪漸融,春天的腳步應當不遠了。遙遙眺望返鄉的日子,心靈勃然的躍動著。卻不期然,碰觸到一股新的生命力量,它溫暖我、支持我,迎向不可知的未來。
(2012年,4月) 今年的7月我即將返回我生長的土地上,所有醞釀、培儲的一切,都將綻放為一股新生的力量,注入我根源之處。『您』,將是我誠懇邀約的夥伴,若是您也想了解、學習「優律思美」,若是您願意投入這一股將在中文文化中發芽生長的新生力量,歡迎您與我聯絡
(2013年元月1日)我們將「3-ei優律思美學園」呈現在世人面前。和諧與信任的心,讓我們逐漸走在一起。在學員身上,看到美好的未來圖像。呵護這小小火苗,讓它能溫暖更多的人。
(2014年5月),沉寂許久的部落格園地,最近頻頻進入我的腦海中。回到台灣將近2年,生命中展開的新頁,幾乎以一種超乎我能想像的濃稠密度,與高頻躍升,督促著我成長。分享這成長的歷程,只希望有更多的人,願意踏上自己的成長之路。

2017年5月,再次回到這裡,不必多說什麼,就這麼直接開始吧!

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螺旋線-銅棒練習



前面四個練習,依次由身體中心(肩)向身體末端(肘、腕、指尖)逐一的喚醒;藉著各自不同的活動特質,除了在物質身體層面上,達到靈活、柔軟之外,更重要的是穿透物質的層面,進而探入生命能量(Ätherkraft內在的形塑力量。不同的形塑力量,帶出各自不同構形(Form)。這是顯現在上述四個練習中,各自有不同內在圖像,並依此圖像發展出空間中的移動圖形。譬如:「7拍子的銅棒練習」,會是以直角方形的結構為基礎;而「 S迴旋-銅棒練習」,則會是圓弧曲線為基本結構,諸如此類。它們是由內在形塑力量,向外映射出相應的結構圖形(這一部分,日後再深入詳談)。
而接下來的銅棒練習,則開始將「意識」著重在「空間」要素上,包括:上下、左右、前後。


這個「 螺旋線-銅棒練習」,是由身體下方、外側,旋轉進入向上、向身體中心;然後再由上(中心)而下(外側),如此一前一後交替著,在左、右手之間遞送銅棒,產生一個繞著身體移動的螺旋線(Spirale)。這個練習基本上也是以七拍動作進行。第一拍動作,銅棒水平的置於身體前下方、外側,雙手緊鄰著握在銅棒的中心處,掌心朝向身體。第二拍動作,左手放開,右手將銅棒(以盡量不偏離水平狀態為原則)順著弧線帶到身體後方;在此處立刻被左手接著,右手的握持狀態並不轉變,所以此時雙手的掌心會朝向後方(向外)。第三拍動作,右手放開,由左手沿弧線將棒子帶到身前,而右手在此再次握到銅棒;由於這是上升的螺旋弧線,所以這時的銅棒位置,會略高於第一拍開始時的位置。第四拍動作,將棒子再帶向後,一如第二拍;同樣的,此時在身體後方的銅棒高度,會略高於第二拍時的位置。如此依序的繼續進行到第七拍動作,它會結束在身體前方,銅棒水平的、緊貼在胸口前。每一次在交遞傳送棒子時,要注意銅棒規律的逐次上昇高度,尤其要留意到,比較困難的地方,在身體後方,逐次的,由下而上,由外而內。同時,手臂會從原先向下、伸直的位置,逐次上升、提高,最後曲折、停靠在胸口前。這時,達到螺旋線的最高點──幾乎接近於肩的高度,然後開始後半段折返的過程。繼續朝相同的旋轉方向移動(順時針方向,或者也稱為太陽旋轉方向),以相似的步驟向下移動。若是以數數帶動動作:1、2、3、4、5、6、7,則反轉的數數會是由7到1。而反轉開始的第一個位置,數數為「7」,銅棒會是水平的橫持在身體後背心處。而在結束時,數數為「1」,銅棒回到它開始的位置──在身體前下方、外側。銅棒在上升和下降時,在前和後交遞時,有一種內在的張力必須被準確而嚴謹的帶出來。仔細觀察水流漩渦,這個練習必須映現出這樣的內在質地;所以盡量練習達到流暢的旋動,但是不要陷入鬆垮的滑動。
這個練習同樣先從立定的姿勢,進行練習。熟練之後,可以發展出身體與銅棒同步,由蹲下到立於腳尖,再回到蹲下的位置;如此加大螺旋的圖形。要注意蹲下時,上身不要前傾,螺旋線的中心軸必須保持垂直。之後,可以再加上空間中的走步移動,當然它應當相應於螺旋線的弧形結構。甚至可以有2人或多人共同構成旋進或旋出的螺旋圖形,會產生很美的圖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