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覆常態

(2011年,秋)進入深秋,沉、緩、收、斂,我的學習歷程,似乎也進入相似的步調。心中呵護著深埋的種子,知道它將在明年發芽、生長。炙熱而蓬勃的生機,護孕著此刻深埋的種子。深冬酷寒,不再需要武裝對峙,源生一份溫柔的深情,甘願,守候。
(2012年,2月)積雪漸融,春天的腳步應當不遠了。遙遙眺望返鄉的日子,心靈勃然的躍動著。卻不期然,碰觸到一股新的生命力量,它溫暖我、支持我,迎向不可知的未來。
(2012年,4月) 今年的7月我即將返回我生長的土地上,所有醞釀、培儲的一切,都將綻放為一股新生的力量,注入我根源之處。『您』,將是我誠懇邀約的夥伴,若是您也想了解、學習「優律思美」,若是您願意投入這一股將在中文文化中發芽生長的新生力量,歡迎您與我聯絡
(2013年元月1日)我們將「3-ei優律思美學園」呈現在世人面前。和諧與信任的心,讓我們逐漸走在一起。在學員身上,看到美好的未來圖像。呵護這小小火苗,讓它能溫暖更多的人。
(2014年5月),沉寂許久的部落格園地,最近頻頻進入我的腦海中。回到台灣將近2年,生命中展開的新頁,幾乎以一種超乎我能想像的濃稠密度,與高頻躍升,督促著我成長。分享這成長的歷程,只希望有更多的人,願意踏上自己的成長之路。

2017年5月,再次回到這裡,不必多說什麼,就這麼直接開始吧!

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給優律思美人的冥想禱詞

曾經有一個優律思美人,伊蘿娜舒伯特(Ilona Schubert),她看到Dr. Steiner 都會應人們的要求,給予個別的冥想禱詞;所以她也開口請求。他看著她說:「但是,你已經有優律思美了呀!」
Dr. Steiner 一再的強調,「優律思美」不僅是一項優美的藝術;而是一條「鍛鍊的路徑」:鍛鍊人「真實感知」(richtige Wahrnehmung)的能力,增長人「心魂」(Seele)力量。而獲致「覺知意識」(Bewusstsein)更是所有Dr. Steiner 教導的首要基礎準則。
不過,他還是有一首冥想禱詞,送給所有的優律思美人(1924年7月11日)

Ich suche im Innern
Der schaffenden Kräfte Wirken,
Der schaffenden Mächte Leben.

Es sagt mir
Der Erde Schweremacht
Durch meiner Füße Wort,

Es sagt mir
Der Lüfte Formgewalt
Durch meiner Hände Singen,

Es sagt mir
Des Himmels Lichteskraft
Durch meines Hauptes Sinnen,

Wie die Welt im Menschen
Spricht, singt, sinnt.


我於內心尋找
創發力量的活動,
創發威力的生命。

它告訴我
大地的沈重力量
貫穿 我雙足-語言,

它告訴我
空氣的形塑力量
貫穿 我雙手-歌唱,

它告訴我
天宇的光耀力量
貫穿 我頭-思想,

一如宇宙在人之中
言說,歌唱,思想。


沒有留言: